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阿美军再曝虐囚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西普曼少校3日说,美军正在调查阿富汗新曝光的一起虐囚指控。

  “联军本星期对发生的一起新虐囚指控进行了审查,”西普曼说。这名美军发言人没有提供关于虐囚指控的更多细节,但他告诉媒体海军刑事调查机构正就此展开调查。

  美军已经调查了2002年8月以后在阿富汗发生的5起囚犯死亡事件。1名美国中央情报局雇佣的审讯人员上月因“野蛮殴打”1名囚犯受到起诉,那名囚犯在2003年死于阿富汗一个基地。这名审讯人员也成为第一名涉及阿富汗虐囚事件而受到起诉的人。

  最近,美军至少又展开两起新的调查,缘由是已经获释的囚犯声称受到过虐待,其中包括受到殴打、性虐待、生活条件差和被剥夺睡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