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高温夺命39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3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7月3日电7月1日至7月2日,广州的酷热天气诱发疾病已至少造成39人发病死亡,其中以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居多。专家提醒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并呼吁政府部门积极提供中暑预警和“高温救助”。

  据广州“120”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日下午5时整,该中心前两日已出车508次,其中前日出车331次,比平时日均出车(约200次)增加66%,创急救中心成立10多年来日出车最高纪录。

  “高热天气可谓老年人杀手,极易诱发心脏衰竭、气喘、中风这三大疾病。”一名医生提醒市民,除了要避免长时间在室外暴晒防止中暑外,更要注意有慢性病的独居老人的室内保健。他说,老年人中枢系统不敏感,往往水分补充不足,加上原本就常有的动脉硬化,所以容易造成脑血管意外。其中,女性脂肪较多,不利于帮助散热,发病几率较男性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