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常州首批书画名家特展将在台湾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常州七月三日电(镇蕾)为促进台湾与大陆的文化交流与发展,应台湾“中国孔学会”和“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的邀请,由江苏省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常州书画院院长江可群等十四人组成的书画名家代表团今日赴台湾,将于七月五日在台北举办“常州书画名家特展”

  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书画名家层出不穷,清代著名画家恽南田就是常州人。此次带队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常州书画院院长江可群,其作品入选“国际水墨画大展”、“中国首届山水画展第八届”、“第九届中国美展”等重大展览,一九九七年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画坛百杰”之一,有评论其作品文集《走近高原》已出版。

  据悉,这次赴台展览的书画名家作品有:江可群的水墨纸本《万壑流翠》、周俊炜的水墨绢本《国宝秘笈》、司马连义的水墨纸本《故园》、叶鹏飞的行草《杜甫诗句联》等一百多幅作品。这些作品曾多次在中国乃至世界多国重大参览中展出,并屡获奖项和荣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