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锁了我的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自家店子被别人锁。本报记者 田超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刘晓波)连日来,长沙气温一直居高不下,电力负荷骤然增加。昨晚,由于超负荷运行,长沙市河西望北变电站的主变压器发生故障。经过连夜紧急抢修之后,今日凌晨1时左右,变电站终于恢复正常。据悉,这是入夏以来长沙电力部门第一次大规模夜间抢修。

  昨晚10时,当记者赶到河西望北变电站时,维修人员正忙个不停。据了解,发生故障的是变电站内1号主变压器,由于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变压器的黑色高压套管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如不及时采取措施,长沙麓谷开发区和雷锋大道沿线百多家单位、数万户市民都有可能面临停电。为此,长沙市电力部门决定连夜抢修。为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用电,维修人员切断1号主变压器的电源,由2号变压器单独供电。但由于电力负荷太大,2号变压器的温度直线上升,达到了80多度。经过数小时的紧张工作,今日凌晨1时,发生故障的1号主变压器终于抢修完毕,开始正常运转。

  今天,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最近我省持续高温,前天长沙电力负荷达到1700兆瓦,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用电量,为历史新高。高负荷的用电使变电站故障频发,仅上个月就抢修20多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