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寿文化牌坊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朱正光)全国首座寿文化节主题牌坊———“寿岳衡山”牌坊,昨日在衡山风景区驾鹤峰下开工。这一人文景观以江泽民同志“寿岳衡山”题词而名,预计“十一”前竣工。

  南岳人文背景博大精深,寿文化历史渊源流长,历代史志均有南岳为“主寿之山”、“比寿之山”、“寿岳”之记载。去年9月,江泽民同志前来视察时,欣然题写了“寿岳衡山”。今年,该区将建设“寿岳衡山”牌坊作为提升“寿岳”品牌的大事来抓,将其列为“中国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主要项目之一。

  “寿岳衡山”牌坊位于南岳万寿广场主入口,背倚创“世界上最大的鼎”、“世界上寿字最多的鼎”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华万寿大鼎,该牌坊为仿古混合结构,牌坊内为钢筋砼构造,外用砍斧麻石牌装饰,将成为南岳衡山风景区一个重大人文景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