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举办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大型科普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科学发展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篇——大自然的警示与启示》大型科普展览,三日下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幕。

  据称,本次展览为中国目前第一个关于科学发展观的科普展览,也是计划中“科学发展观系列展览”推出的首个专题展。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初步计划在北京展出至八月底,尔后将在全国各地巡展。

  展览包括“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大自然,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非理性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与自然和谐发展,人类的希望所在”四个部分,以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重点,突出对观众的“警示”和“启示”作用:使观众既对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生态破坏的典型事例和现状触目惊心,又对通过转变观念,实施科学的决策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发展科技,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展览图文并茂,有大量形象生动的场景、标本、模型、展板等展品,其中包括专门从青海、新疆运来的藏羚羊、胡杨,中国唯一的雪豹标本,远古时代曾在北京地区生活的猛犸象仿真模型,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将投入运行的环保电动大客车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