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卿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你能想像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头戴矿工头盔、腰别矿工锤唱歌是什么样子吗?一年一度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有个传统,即在会议结束后的当天晚上,要举办一场歌舞会,表演者不是专业演员,而是与会的各国外长和外交官们自己。

  今年的第11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于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结束。在当晚的歌舞会上,最出风头的要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了。

  只见他头戴建筑工人安全帽,腰间别着一把铁锤,用古典迪斯科的曲调,引吭高歌了一曲“欧美群星”演唱组合的成名歌曲———《基督教青年会》。

  不过,他把这首歌的歌词改了一下。他唱道:“亲爱的布什总统,他对我说,‘科林,我需要你主管国务院。我们两人,正在艰难境地的中间。’”在演唱中,美国代表团的其他外交官身穿运动服,头上还戴着印度头巾为他伴舞。

  闭幕餐后的表演历来是东盟地区论坛会议闭幕时的亮点,谈过安全问题之后,各国外长们可以借此放松一下。美联社电视新闻部得到了这场闭门活动的录像画面,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率领俄罗斯代表团演唱了甲壳虫乐队的经典曲目《黄色潜水艇》,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则朗诵了一首诗。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1997年在当年的闭幕表演时,扮成阿根廷“国母”庇隆夫人,令到场各国部长大吃一惊。

  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结束后的狂欢活动并不对媒体开放,但记者们通常会绞尽脑汁想办法挖出活动中精彩的片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