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冬子勾起童年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魏启扬实习生胡泽汇)本报主办的“百场电影送三湘”大型惠民活动的放映现场首次移师到河西———中南工大附近的黄鹤村社区。今日放映的两部革命题材的老电影《闪闪的红星》和《南京大屠杀》更是勾起了不少观众的童年回忆。

  今天的气温仍然较高,但黄鹤村社区观众的热情更加高涨,还没到放映时间,就有不少人聚集起来,占据前排的“好位置”。不少观众都是冲着《闪闪的红星》来的。一王姓中年观众告诉记者,《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形象整整影响了他们这一代人,他小的时候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而当时他的偶像就是“潘冬子”,和小伙伴们玩打仗游戏时,大家还常常会为谁“扮演”潘冬子而争得不可开交。

  随着电影剧情的深入,一些年长的观众都深深地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中。一些观众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看电影,边看边进行着“忆苦思甜”的“革命教育”:当时的条件可不像你们这么好,基本上就是电影中的这个水平,你们现在可享福了,最关键的是要珍惜啊……

  在黄鹤村社区电影放映现场,很多观众看完后都说不过瘾,还缠着放映电影的工作人员“说情”,希望能在这个地方“加演”几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