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哥结伴去买钢弹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5 信息时报
  一些迷恋网上“反恐”游戏的中学生准备买仿真的“重型狙击冲锋枪”到外面“实战”。
  从1997年11月起,美军陆军正式装备M4/M4A1卡宾枪,到1999年底全部现役部队换上这种枪。
  专家认为,玩具商应开发更多更新更有益的玩具,引导孩子们在玩中受益,远离暴力色情玩具,健康成长。

  中学生迷上“反恐”

  买仿真枪去“实战”

  他们是市内某中学的初中学生,都是一个班上的同学,平时他们都喜欢上网玩CS游戏,觉得这些枪是根据游戏做出来的,外形十分逼真。他们说,班上好多同学都买了这种枪,但学校查得严,被老师发现会被收缴。他们几个想买了后藏起来,周末选个有掩体的空地,几个人分队进行“反恐实战”。

  日前,记者根据读者的报料来到广州海珠广场附近的某玩具精品城暗访。在一楼H区一档口,就看到十多把“长枪短炮”整齐排列挂在门口,十分醒目。

  仿真枪击穿一叠报纸

  看到有生意上门,店主十分热情,给记者挑选了一把据说是“新产品”的“QSZ92”仿真毫米手枪,上面安装有“消音器”、“红外线瞄准器”、“激光灯”等。安装上BB弹(塑胶子弹)后,店主左手举着一叠报纸右手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子弹穿透一叠报纸并卡在纸内。

  店主笑称,这种仿真枪是金属结构、金属枪管、合成塑料,只要25元一把,而且附带的装备比过去多,威力也比过去更猛,是今年最受学生们欢迎的。

  玩具店好像“军火库”

  记者环视店内,发现不少仿真枪都是安装“BB弹”发射的。这些“手枪”有大有小,基本上都是黑色,有的看外形像“64”型,有的则像“224”型军民两用枪;仿真长枪的造型十分逼真,有国际恐怖分子最常用的“AK47”,美国反恐怖部队的专用冲锋枪M4A1、M3霰弹枪等,整个店看上去感觉就像个“军火库”。

  记者认真地看了看货架上摆着的仿真枪包装盒,发现包装盒上都没有中文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更找不到厂家和产品合格证,上面只有数字和英文。其中,不少英语单词还被拼错,不是少了几个字母就是印错了字母。

  在该玩具精品城一楼走访一圈,记者发现H区、D区至少有3家档口公然售卖仿真枪,前去购买和询问的顾客很多。很多顾客在店主的指导下,纷纷拿起各类枪支把玩,有的则拉栓上膛,周围不时响起“砰砰”的“枪”响声。周围档口的人纷纷躲进店内,生怕误被“流弹”击中。

  不对着眼睛打就没事

  没过多久,3名学生走进店内兴致勃勃地选购一种新款的“重型狙击冲锋枪”。该枪配备有野战墨镜、红外线瞄准器、激光灯等。在店主的介绍下,几名学生轮番把玩爱不释手,商议半天后各人以每把50元的价格买了一把。

  谈到仿真枪的危险性时,几名学生满不在乎地摇头表示,只要不打到眼睛是不会有事的。一般大家都在距离较远的地方“作战”,没可能那么准打到眼睛。

  沙漠之鹰仿真度高

  青年订购用来防身

  “还有威力更猛的,可以一枪打死兔子!”在几家档口,店主们均表示有更逼真、威力更猛的钢珠弹仿真枪。

  该店主向记者介绍,来定购这些枪的一般都是外地人,也有本地青年,有的看上去比较急躁,大多说是用来“防身”;也有学生很想购买,但大多因为没有那么多钱而只好作罢。

  H区一店主在店内角落的货柜内藏了一把钢珠弹仿真枪,他带记者走进角落,打开箱子小心翼翼地把枪拿出。记者看到,这是一把仿制号称“袖珍炮”的世界名枪“沙漠之鹰”的仿真枪,全金属材料。据店主介绍,该枪由压缩气体(瓦斯)发射,跟真枪射击时的感觉一样,有回膛、有后座,有悦耳的套筒运动声音。可以射钢珠子弹,威力非常猛,可以一枪击毙兔子,打人都可以受伤。记者掂了掂这支仿真枪,感觉很沉,摸上去也很有质感,以非专业人士眼光看来,就和真枪一模一样。

  要先交订金才能看货

  店主称,这把枪一般卖800多元,是一名外地男子来订的货,这几天就会来取。他表示,他还可以搞到更小的“间谍专用枪”,只有巴掌大小,全金

  属材料,同样是压缩气体发射钢珠弹,只要300多元一把,同样可以一枪击毙兔子。如果记者有兴趣的话可以预先交订金定购,一周内可以拿到货。

  交谈期间,有多名成年人前来询问店主有没有“威力大些”的仿真枪,店主均要求购买者先交订金,有的品种可以马上到仓库拿货来,有的品种则要等几天。

  在其他两家档口,店主则显得较为谨慎,纷纷表示手头上有仿真“沙漠之鹰”或“QSZ92式毫米手枪”,都是高压瓦斯发射钢珠弹。但要记者答应一定买,才肯拿过来给记者看,并不肯将记者带到仓库。一些店主还表示,只要记者需要,国内外任何类型的仿真枪都可以在一周内搞到,价格由800元到1600元不等。

  外地大多从这里进货

  一名店主对记者说,他们也知道销售仿真枪违规,但这种东西好卖赚钱只能搏一搏。因为担心被有关部门查处,他们只敢在摊上摆出塑胶子弹、售价几十元的仿真枪,这样即使被查处损失也会小些。而价格高昂的钢珠弹瓦斯枪,则是需要时才去拿货。

  据另一名店主介绍,这些仿真枪都是从台湾、香港购进,一般采用汇款方式,甚至有的店主也没有和供货商见面,只是经人介绍达成交易。如今外省很多地方也有仿真枪卖,大多都是到这里进货,一般都是熟客,他们把钱汇进店主的账户,店主收到钱后把货寄过去;也有外地人来买几把夹带着上火车回去,但如果被查到了就会被收缴处罚。

  核心提示: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称,在广州海珠广场一德路附近的某玩具精品城中,有部分档口竟公然销售“仿真枪”,很多学生结伴前去购买,家长对此深感担忧。

  记者前往暗访后发现,这些档口摆出销售的大多是国内外最新款式枪支的“仿真品”,受学生和“反恐游戏”爱好者的青睐。同时,也有不少档口暗中售卖价格由数百元到上千元的钢珠弹仿真枪。据称此类钢珠弹仿真枪杀伤力很大,可一枪击毙一只兔子,购买者大多买来防身。

  广州市公安部门表示,国家严令禁止制造和销售仿真枪,无论是塑料弹还是钢珠弹,一经发现都将予以收缴查处。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接到市民举报,已派当地派出所进行查实,情节严重者将受拘留处理。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情节严重者将被拘留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处枪支明报管理科有关人士称,国家严令禁止制造和销售仿真枪,不管是塑料弹还是钢珠弹,一经发现都将予以收缴查处。因为未成年人使用容易导致误伤,而且由于仿真枪对一般市民来说难以分辨真假,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犯罪。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接到市民举报,已派当地派出所进行查实。如有发现将全部予以收缴,交由相关专家鉴定其仿真枪危害性,并看其所销售数量,情节严重者甚至还将受拘留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