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瓜达尔港一期水工工程提前竣工 广东援巴人员全部平安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陈慰斌 肖明葵 帅叔龙)昨天下午,中港四航局局长助理兼瓜达尔港工程项目经理刘文华带领最后一批广东援巴瓜达尔港口工程建设者20人从卡拉奇飞抵广州白云机场。记者在机场采访了刘文华,获悉瓜达尔港一期水工工程提前竣工,援建的140名广东籍工程技术人员现已全部平安回国。

  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项目一期工程被誉为中巴两国友谊的新丰碑,经济、政治意义重大。总部设在广州市的中港四航局作为瓜达尔港口主要援建单位,承担了一期水工及软基处理等工程。

  由于工程所在地建港支持条件差,建筑资源匮乏,自然及气候条件恶劣,项目所在地政局不稳、恐怖主义分子较活跃,给项目的实施带来极大的困难,但广东工程技术人员不畏艰难,苦干加巧干,克服了境外施工的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援外施工任务,受到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新闻回顾

  两个月前,瓜达尔港施工现场发生“5·3”汽车爆炸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工程师3死9伤,令世人震惊。工作在现场的140名广东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危,牵动着广东父老乡亲、中港集团和四航局领导及同事们的心。在“5·3”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后,中方和巴方都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保障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

  图:

  广东援巴人员凯旋,受到热烈欢迎。 陈军 陈慰斌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