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猜想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6月11日到13日,在仅仅72小时之内,就有四名伊拉克过渡政府高官连遭暗杀。以至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首次召开内阁会议的时候,头号议题就是“怎么保住在座官员的性命”。

  据统计,在伊战结束后,大约1000名伊拉克重要人物遭暗杀。人们不禁要问:假如权力移交后,伊拉克安全继续恶化,怎么办?

  将施以萨达姆时代的酷刑

  6月23日,伊拉克司法部长表示,在美军交权后,过渡政府将狠狠打击“破坏分子”,并对他们施以萨达姆时代的酷刑。比如剁手、剁脚、绞刑等。难道,在萨达姆的政权倒台之后,一个“类似萨达姆”的时代又将到来?难道,仇恨、恐怖、派别之争将再次占据伊拉克人的心,使缺乏民意根基的过渡政府在重重派别矛盾之下迅速分化?难道,收回主权的伊拉克却将面临权力的真空?什叶派、逊尼派、库尔德人,一分为三的伊拉克将从美国人所梦想的大油桶变成海湾地区最大的火药桶。伊拉克周边国家从此也将不得安宁。

  土耳其不排除武装干涉

  目前,这种可能也已经引起伊拉克邻国的高度关注。6月23日,土耳其表示,如果伊拉克分裂,土耳其等周边国家不排除进行武装干涉的可能性。

  以色列也在加紧实施一年前制定的计划,向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地区派去大批军事情报人员,策动库尔德人独立,应对伊拉克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

  以色列认为,如果伊拉克局势失控,那么战火就可能烧到以色列,所以策动库尔德人独立,制衡什叶派和逊尼派。

  此外以色列还向伊朗的库尔德人地区派去了情报人员,建立自己的据点,密切监视伊朗的开发项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