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中即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雨后,这位小朋友和爷爷快快乐乐地在上下九逛街。记者纪粤鸣摄

  昨晚9时,大雨刚过,记者穿过不时零星飘落的雨丝,来到上下九。记者发现,逛街的市民们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三少”现象,即:撑伞的少、跑步前进的少、站在路边招手打的士的少!不少人虽然带了雨伞,但是没有撑开,而是提在手里,任由雨丝从脸上身上吹拂而过。

  9时10分,记者来到荔湾广场门前时,雨忽然又大了起来。很多没有带伞的行人依然不紧不慢地在街上走着。市民张小姐和她的朋友一人吸着一瓶冷饮,走到雨中感受这自然的清凉。她开心地说:“至少晚上回家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昨日适逢周末,小学期末考试也刚好结束,小姑娘陈睿一早就嚷嚷着要出去玩。到了下午,天空开始布上乌云,一家人开车到番禺的一个农庄钓螃蟹。接近傍晚,起风了,和着田野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到阵阵清凉。在农庄餐厅吃晚饭的时候,雷雨如期而至。回到家时,陈先生没有像往常那样急着开空调,而是打开门窗,让阵阵清风吹进来———舒服!(金叶、叶平生、苏婉波)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