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军本月大演习模拟争夺制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外交部证实,继2001年东山岛大规模联合登陆演习后,今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距台湾澎湖仅有150海里的福建东山岛再次举行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演习除导弹旅、坦克旅、陆战旅、战舰和潜艇参与外,几乎所有先进武器都将上场。演习重点很可能放在台海制空权的模拟争夺上。

  东山岛演习始于1996年,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8次。代号为“解放一号”的2001年东山岛军演是历年来解放军三军联合军事演习规模最大、动用装备最先进的一次演习,历时达4个月,有近10万部队参与演习。

  东山与厦门、金门、海坛(平潭)一起,并称为福建沿海的“四大海岛”,总面积194平方公里,比金门和厦门岛稍大。东山岛位于台湾海峡西部最南端,对面98海里处是澎湖,166海里处是高雄。

  东山岛三军合成演习多是由多个地点、多个方位陆海空三栖向模拟目标发起猛烈进攻。以往的东山岛演习,导弹旅、两栖坦克旅、海军陆战队、潜艇、现代级驱逐舰、苏—27战机是必不可少的。从历次解放军在东山岛进行的陆、海、空三军联合登陆演习看,现代化高科技科目不断增多,先进的战机、舰艇、导弹、电子战装备不断出现。空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电子干扰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展示出精彩的空中演练。海军先进的核潜艇、新型常规潜艇、新型导弹驱逐舰、导弹防卫舰、先进的电子侦察船等舰种和海军航空兵多个机种组成的强大海空突击力量群。以集团军组成的陆军部队,在陆军航空兵的支援下则担负着重要的渡海抢滩作战任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