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北京首展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6 光明日报

  记者 耿建扩、王建明

  本报北京7月3日电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西柏坡纪念馆主办的《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北京首展,自6月15日开展以来历时18天,今天圆满结束。展览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空前欢迎,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万余人次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开展后,参观群众便络绎不绝,仅前两天,4万多张参观券就被预订一空。观众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6岁。他们中间有党政干部,有教职员工,有青年学生,有部队官兵,有离退休的老同志,有坐轮椅的残疾人,也有慕名前来的外国游客。很多观众早晨5点多就在博物馆门前排队等候。为了满足观众的愿望,展览时间由下午4点半延长到6点半,展览结束日期由原定的6月25日延长到7月3日。平均每天接待观众超过万余人次,最多的一天突破3万人次。为便于学生、官兵等特殊群体参观,展览还开设了15个专场。

  河北省委有关负责人在展览结束时说,展览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这充分表明,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展览对于在全党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忧患意识,砥砺奋斗精神,珍惜幸福生活,肩负历史责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是十分有益的。

  据悉,“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今后将在天津、济南、太原、上海等11个大城市展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