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年”在巴黎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6 光明日报

  李长春出席闭幕式记者 肖连兵、何农

  本报巴黎7月2日电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今晚在巴黎凡尔赛宫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法国总理拉法兰、外交部长巴尼耶、文化部长德瓦布尔和数千名中外来宾出席了闭幕式,并在凡尔赛宫橘园观看了中国焰火。

  李长春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近十个月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关系史上最大的文化盛事,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文明和法兰西文明的相互借鉴,为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长春表示相信,“法国文化年”将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他说“我们愿与法方一道,继续保持中法互办文化年带来的活力,不断充实和拓展两国关系内涵,政治上加强互信,经济上加强合作,文化上加强交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造福两国人民并惠及全世界。”

  拉法兰说,“中国文化年”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在法国各地开展的文化活动,法国民众得以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在凡尔赛宫举办的《康熙时期艺术展》和在巴黎大宫殿举办的《“神圣的山峰”展》都吸引了几十万法国观众。他说“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满足了法国人民对中国的好奇心,让法国人民认识了中国人民的创造力和想像力。”

  拉法兰强调,法国和中国决心积极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迎接当今世界的挑战。几个月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启动在中国的“法国文化年”,这是法中关系友好的又一例证。他说,中法文化年的影响将远远超过文化本身。

  从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角度出发,中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商议并决定2003年至2005年互办中法文化年。主题为“古老的中国”、“多彩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的“中国文化年”2003年10月6日在巴黎金门宫拉开帷幕。“法国文化年”将从2004年10月到2005年7月在中国举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