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正董事长万平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称,举报人是天龙集团内部的大股东

有关部门目前正深入审查,案情尚不明朗

  6月3日,金正集团董事长万平做梦也没想到,这一次前往山西太原,等待他的是冰凉的手铐。

  36岁的万平是知名家电企业东莞金正集团的董事长,在DVD行业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6月3日,他被山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以涉嫌挪用巨额资金罪抓捕,至今仍被关押在太原进行审查。

  6月28日下午,记者打通天龙集团现任总经理杨玉新的手机,但未获得任何消息。记者随后找到了天龙董秘白耀宏。白耀宏表示,万平确实已于6月3日在太原被山西警方逮捕,原因就是万平利用个人职务之便挪用了ST天龙的巨额资金,具体金额不便透露。而举报人是公司内部的大股东。

  金正集团是ST天龙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9%;而万平则持有金正65.91%的股权。对于案发至今ST天龙一直没有公告的原因,白耀宏解释说山西省公安厅要求他们暂时不发公告,等候他们的审查结果。由于有关部门仍在深入审查,案情目前仍扑朔迷离。

  2001年底,金正集团入主ST天龙后,以持有2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万平出任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到今年3月。3月ST天龙发布公告称,同意万平辞去总经理职务,由杨玉新接任。天龙集团没说明万平辞职的原因,万平当时在ST天龙保留董事的身份。

  另外,业内有传言称,万平还将金正的银行贷款3亿元转移到加拿大,金正集团和下属公司近年来走私芯片和逃税达12亿多元,而万平本人及全家都已办好移民加拿大的手续。不过,金正有关方面否认了这一传言。

  记者随后前往金正在珠海的新厂房,金正看上去运作正常,没有因万平被抓而受太大的影响。全面负责金正集团业务的珠海金正公司总经理徐国福不在公司。徐国福的秘书李小姐证实了万平被抓的消息,不过她表示,等问题解决了,万平很快就会放出来。

  链接万平从小霸王起家

  万平是江西南昌人,1990年到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当财务部会计。几年后他南下广东中山,认识了当时中山小霸王公司的总经理杨明贵,由于精明能干,万平很快就当上了小霸王公司财务部经理。

  1997年,杨明贵带领万平等到东莞成立了金正公司,主要生产小家电产品。杨明贵持有66.19%股权,任董事长;万平持股8.81%,任董事兼副总经理。

  2001年,金正发生了内部“逼宫”事件,杨明贵被迫离开金正,田家俊接任董事长,万平任总经理。2002年3月,金正入主天龙,田家俊被选举为天龙集团新董事长,万平接任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已持有金正65.91%的股权。

(据亚太经济时报朱宗文张满凡肖南方)



相关报道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宋俊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