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因公牺牲 厅长含泪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民警因公牺牲 厅长含泪送别

  警车护灵,2500人悼念“6·22”平息群殴事件中牺牲的民警冯尚益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张毅涛)“爸爸抱!爸爸抱!”昨天,在平息群殴事件时牺牲的民警冯尚益一岁半的孩子,看着殡仪馆里穿着和父亲同样制服的叔叔阿姨,大哭着要找爸爸。见此情景潸然泪下的民警一遍遍地对孩子说,“乖,爸爸睡觉了,睡觉了,等会儿再找爸爸抱。”2个小时后,冯尚益的遗体被缓缓抬过绿地毯上了灵车。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和白云区委、区政府在广州殡仪馆隆重举行冯尚益同志追悼会,悼念白云区永平街派出所这位在平息群殴中牺牲的民警,来自公安部门、社会各界的2500多人参加了追悼会,一些群众也自发赶来见冯尚益最后一面。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多位省市领导到场,并带头捐款资助冯尚益家属。

  劝解群殴血溅钢盔不拔枪

  2004年6月22日深夜,白云区发生一起群殴事件。冯尚益主动请缨,在做劝解工作时,突然遭到袭击。他用盾牌护着受伤的同事撤退,自己不幸头部受重伤倒地。事后发现,冯尚益当时所用的盾牌被击裂多处,所戴的钢盔被砸得坑坑洼洼,沾满了鲜血。他的身上有佩枪,但现场有很多无辜群众,他的枪,始终没有拔出来!因伤势过重,冯尚益于6月26日凌晨4时35分壮烈牺牲。辞别人世时,冯尚益才36岁,风华正茂,正当壮年。

  厅长含泪警车护灵送战友

  冯尚益双亲年事已高,已去世的长兄留有两子,由冯及其父母共同照顾。由于家庭负担较重,冯尚益直到34岁才结婚,妻子范女士今年25岁,山西人,没有工作,冯尚益独力支撑着一个8口之家。

  昨天的追悼会前,冯尚益年仅一岁半的女儿小惠被一位女民警抱在怀里,当有人给她戴上孝帽时,她马上哇哇大哭。小惠的奶奶、姑姑都泣不成声,需人搀扶才能站立。两位民警紧紧握着小惠妈妈范女士的两手,梁国聚等领导过来慰问时,范女士忍不住和孩子一起大哭,梁国聚眼里也噙满了泪水。

  这次追悼会仅遗体告别环节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很多白云区市民也自发来参加。会后,5辆白色警用摩托开道,2辆摩托押后,护送冯尚益的灵车缓缓离去,参加追悼会的民警齐齐敬礼告别。

  目前,6月22日深夜发生的群殴事件尚在进一步侦破。

  警校同学欲设基金助冯女

  昨天的追悼会,有61名特殊的追悼者带着一份印有60人的联系方式和捐助款的名单到场,他们是冯1985年至1987年在广州警校学习时的同学和班主任杨老师。

  杨老师说,班上同学都很团结,自发组织起来准备给冯的女儿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供孩子读书。

  厅长噙泪。

  图:

  恩爱夫妻阴阳相隔。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警车护灵,送他最后一程。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民警在灵堂守护离去的战友。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