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高压氧仓烧伤母婴俩 事发中山,此事已上报国家卫生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万里 刘贤沛 实习生 李更祥)6月2日上午7时40分左右,中山市黄圃镇人民医院高压氧仓发生事故,一对母婴被严重烧伤。据悉,该氧仓刚刚通过有关专家验收合格。

  事发36小时仍有警察严守

  昨晚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晚上8时赶到该医院进行了采访。记者赶到现场时,离事故发生已经差不多有36个小时,但是在该医院进入高压氧仓去的必经之路,仍有警察和医院的保安严守。

  因为腿伤住在黄圃医院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上午他从四楼窗口看到一大群医生从警察和保安队长守着的路口急匆匆地推了一个病人出来。

  婴儿出生才15天左右

  正在该医院CT病房看电视的一名姓黄的医生向记者确认,该医院有3个高压氧仓,事故中“有两个人被烧伤,是一对母婴,婴儿是个女孩,好像出生才15天左右”。

  黄圃镇党委的一名副书记也向记者确认“黄圃医院高压氧仓起火了,但不是爆炸”,并称“病人已经送往广州”。

  记者随后赶到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此前,记者已经电话了解到,事发后被烧伤母婴先是被送到了该院,在昨天下午4时左右已送往省人民医院。

  省调查组已赶到中山

  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被严重烧伤的这对母婴是下午4时左右被送往广州的,婴儿呼吸道灼伤、内出血,有生命危险。

  据中山市卫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省卫生厅事故调查组前天中午已经赶到中山,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此事已经上报国家卫生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