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冕冠军就差小罗这关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7 南方都市报

  草地赛场23场连胜,费德勒追平桑普拉斯纪录

  卫冕冠军就差小罗这关了

  本报讯(记者窦俊)去年罗迪克曾经杀入温网半决赛,但却0比3负于后来的冠军,也就是他今天的对手罗杰·费德勒,现在罗迪克等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和2号种子罗迪克昨天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一场大雨只是推迟了法国人格罗斯让离开今年温网的时间,但并不能真正挽救他。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继续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仅用了29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前一天因为下雨而中断的比赛,3比0击败10种子格罗斯让,晋级决赛,这同时也是费德勒在草地球场取得的第23场连胜,这一成绩已经追平了温网三届冠军麦肯罗和7届冠军桑普拉斯共同保持的纪录。

  “我很开心,要知道每次中断了比赛后再继续总是非常困难,不过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这也许是我今天胜利的原因。”费德勒在赛后说。原定当地时间周五结束的比赛,费德勒以6比2和6比3先取两盘,但在第三盘战至4比3领先时下起了雨。昨天重回中心球场,卫冕冠军一开始并不像自己说的那样放松,他威力无穷的正手频频失误,在被格罗斯让顺利拿下发球局追成4比4后,费德勒竟然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成功,这也是他本次温网以来丢掉的第二个发球局。其后瑞士人又在对方4比5落后握有两个赛点时连续错失机会,最终被拖入了抢七。

  “那两个赛点没拿住很可惜,而且他(格罗斯让)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忽然变得非常强大,只能说我很幸运,在抢七中拿到了关键分。”费德勒在赛后说。当然“幸运”的说法有些谦虚,实际上,世界一哥日渐成熟的心理已经让他在抢七中很难被击败,本届温网以来的四次抢七,费德勒只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输过休伊特一盘,而今年他的抢七成绩是6胜1负。

  相比之下,2号种子罗迪克的晋级道路就稍显曲折,同样因为大雨延误而在昨天继续进行的比赛,又第二次因下雨中断,不过最终罗迪克以3比1(6比4、4比6、7比5、7比5)击败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第一次晋级温布尔登决赛。

  图:

  费德勒

  罗迪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