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我是降温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7 南方都市报

  雷雨:我是降温功臣

  未来两天,广州雷阵雨渐多,高温有望进一步缓解,今日最高温降至33℃

  本报讯(记者黄运敬)昨天,广州连续第六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未来两天,广州的雷阵雨渐多,持续多日的高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今日,广州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降至33℃。这是记者昨天傍晚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的。

  昨天早上6时22分,广州连续第六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预示着市民要在高温中开始假期。白天的阳光一如既往的猛烈,看来,太阳这次是发了狠心,铆足了劲,连续作战六天还毫无疲态。下午3时,广州的气温达到最高值36.2℃,之后,云层变厚,挫了挫太阳的锐气,到了下午4时,气温回落至32.9℃。

  昨天下午6时起,广州大部分地区下起了雷阵雨,阵阵雷声起,滴滴雨点落,久违的凉意渐渐随风潜入羊城的各个角落。降雨主要集中在广州的北部,增城有19.9毫米的降雨记录,从化14.8毫米,花都12.3毫米,市区的降雨普遍都在10毫米以下。但是这场降雨对于高温的缓解作用非常明显,昨天晚上9时,五山自动站录得室外气温26.3℃,比晚上8时的31.6℃低了5.3℃,比前天同期低了5.4℃。

  未来两天,广州的雷阵雨天气渐增多,持续多日的高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今日,广州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降至33℃,中暑指数为30,易中度中暑,市民还需小心防暑,但也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以免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诱发热感冒。此外,由于持续酷热,空调使用率高,市民不妨趁着假日将空调过滤网清洁一下。

  明日,云层加厚,广州仍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由于降雨的缘故,广州今明的最高相对湿度上升较快,均在90%以上。

  广州今明的具体天气情况是:今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为25-33℃,相对湿度55%-90%,吹轻微西南风;今晚至明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为29-34℃,相对湿度55%-92%,吹轻微西南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