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假身份证来港打黑工者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4日电近年来,持假香港身份证到港做“黑工”的事件增多。这些“黑工”除从事色情行业、建筑工及装修之外,还有一些到香港做家庭女佣、餐厅员工,甚至是补习社老师。

  随着内地个人游开放范围不断扩大,以及港人在内地直系亲属来港探亲日趋方便,不少内地“黑工”进入香港劳动力市场。所从事的工作也不再单一化,而是涉及到香港许多行业。据悉,这些“黑工”多为青壮年人,女性占大多数。据了解,由于内地和香港海关监控严格,这些假香港身份证不会在过境时使用,而是在抵港后找工作时才加以使用。

  据悉,利用个人游性质办假证来港打“黑工”者,主要是年轻女性,她们多在高级夜总会工作。但用探亲名义来港者,则多会从事建筑工地、装修工以及餐厅工作。由于香港与内地关系日趋密切,港人对学普通话需求大增,不少普通话补习班为了贪人工便宜,就算知道这些人使用假身份证也照请如仪。(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