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王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足球队技术顾问、总监

  让·保罗·拉贝

  本届欧洲杯已渐近尾声了,葡萄牙队将在决赛中碰到的可能是最令他们感到“意外”的对手———希腊队。或许东道主球迷们对于自己球队夺冠的前景更乐观了,但要小心,葡萄牙队目前要面对的“敌人”,除了希腊队这匹“大黑马”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自己内在的压力。

  这场决赛的对阵双方可谓特点鲜明,葡萄牙队在本届大赛上每场都能取得入球,而希腊队开赛至今仅失3球,堪称防守最坚固的球队之一。因此,可以想见,届时希腊队一定还会坚持惯用的防守反击打法,毕竟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俄罗斯队时所做的进攻尝试最终是以失败告终的。相反,葡萄牙队在决赛中的首要目标肯定是争取先取得入球,以迫使希腊人压出来打。当然,鉴于希腊队已经以“1∶0”主义拼掉了法国队和捷克队两大劲旅,东道主球队一定会汲取教训,更注重保持后场的防守人数。

  当然,以上的分析都还仅限于纸上,双方能否打出各自的特点,尤其是葡萄牙队能否实现夺冠目标,还得看其队员的心理是否能够承受巨大的压力。要知道,葡萄牙国内目前对其球队夺冠的寄望很大,如果葡萄牙队最后的对手是法国队、捷克队或者是荷兰队,那么它可能还有输球的理由,而如今它面对的是整体实力稍逊一筹的希腊队,如果不能最终夺冠,东道主球迷一定不答应。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或多或少会受到舆论及球迷情绪的影响。假设我们在决赛中看到葡萄牙队球员从一开始就想一口吃掉对手,那这对于东道主球迷们来说恐怕不会是个好的信号。

  别忘了,在本届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就曾以1∶2不敌希腊队,当时导致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主场面临的巨大压力。如今,他们通过努力赢来了再次面对“仇人”的机会,他们还会不会犯下同样的错误呢?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邬恺山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