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热身赛三名女单奥运选手无缘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牛剑锋(左)等奥运选手无缘女单决赛,让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陆元盛及早发现了问题。

  本报湛江7月3日电 (特派记者张健强)中国乒乓球队如果把此次湛江热身赛视为奥运会,那么中国队已经拿到了3枚金牌。昨天,男女单打和双打4个项目的半决赛全部结束,而男单、男双和女双3个项目中,奥运选手都会师决赛,而女单的3位奥运选手王楠、张怡宁和牛剑锋竟然全军覆没,无缘决赛。

  今天上午的比赛就已经让人嗅到了“冷门”的味道。在女单1/4决赛中,小将常晨晨以4比2战胜了张怡宁晋级半决赛。张怡宁也成为了第一个在热身赛中被淘汰的奥运选手。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能够战胜张怡宁,以前在队里打比赛,我从来都没有赢过她。”常晨晨赛后说。

  如果说战胜张怡宁是出乎常晨晨的意料,那么晚上的半决赛她可就胸有成竹了。“我以前赢过牛剑锋。”常晨晨说。

  第一局刚开始就预示了“冷门”将继续上演,常晨晨竟以8比0领先牛剑锋。不过牛剑锋还是显示出了奥运选手的本色,将比赛拖入了“拉锯战”,双方在前6局总比分打成3平。第7局一开始又是一边倒的局面,常晨晨以9比2领先,并最终战胜牛剑锋。今天,两位奥运选手先后倒在了常晨晨的拍下。

  常晨晨和牛剑锋的半决赛结束时,王楠正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迎战小将李晓霞,王楠以总比分3比2领先。第6局王楠在以8比7领先时叫了暂停,显然她想考虑清楚战术,然后取得比赛的胜利。但谁知,王楠连丢两个发球,最后以9比11输掉了此局,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场边非常焦急,因为这一局一开始王楠就以大比分落后,最终王楠以4比11输掉了这一局,也输掉了这场半决赛。

  “王楠在前一局就用掉了暂停机会,结果没有拿下来。而在决胜局遇到大比分落后的情况,就要靠她自己调整了,结果又没调整好。牛剑锋和王楠都是这个情况。”陆元盛赛后说。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以善打决胜局而著称,但今天3位参加奥运女单比赛的选手竟然全部落马。这绝对不是好现象。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许是件好事,我们可以尽早发现问题。”陆元盛说,“女队的内部比赛向来都不好打,大家相互间都很熟悉,球打起来很别扭。”

  不过幸好其他项目的比赛没有发生意外。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这两对奥运女双选手在决赛中会师,而马琳/陈王己、孔令辉/王皓也进入了男双决赛。马琳在男单半决赛中战胜邱贻可进入决赛,王励勤则以4比3战胜同样是奥运选手的王皓,与马琳会师决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