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梁平交警每人一套欧式别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梁平县碧瓦雪墙的交警别墅群十分抢眼。

而合川交警的别墅则显得更为豪华。刘虎摄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在渝万高速公路梁平入口处旁边,碧瓦雪墙的欧式别墅群显得十分抢眼,当地群众对此有不少议论。梁平县交警大队教导员胡世鑫日前对记者说:“群众有反映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是在吃螃蟹!”

  45名警察建48套豪宅

  在渝万高速公路梁平入口处旁边,这个刚刚建好的欧式别墅群,就是“梁平第一别墅区”,其主人是梁平县交警大队,警察只有45名,“豪宅”却有48套。

  梁平县交警大队教导员胡世鑫对记者说:“我们没有违规行为。单位的办公楼在修高速公路时拆迁了,现在是租房办公。此次修新的宿舍区与建新办公大楼是同时进行的。”

  胡世鑫说,几十套住房均是全额集资建房,“大队绝对没有贴进去一分钱。”胡还埋怨房子修得并不好,“设计不合理,距离太近,根本不像是别墅—————要是间距更大些就好了。”

  据介绍,梁平县交警大队的宿舍包括“连排式别墅”10幢20户,“空中花园”(跃层住房)4幢28户,别墅每套面积约280平方米,跃层每套面积约260平方米,正准备进行分配。据了解,仅住宅占地的土地价格至少在600万元以上。

  对于为什么交警大队只有45人,房子却建了48套?交警大队石大队长说,多出的房子“是给以后来的同志准备的!”记者问:“这3套房子的集资建房款,现在是谁来付?”石大队长没有作答。普通交警有这么多钱购别墅吗?交警大队一位领导称,为买房子,每家都找县农行按揭贷款了10万元,“我每月都要还贷款1000多元,工资收入只剩几百元。”

  交警别墅靠罚款建成?

  6月30日,数百名长途车司机给当地媒体打电话,其中的长途货车司机陈师傅说:“只要路过梁平,肯定要遭罚。”他说,在渝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前,国道318线上的梁平是重庆往东到湖北、上海等地的必经之道,而这里的罚款是一路上最凶的。其它地方罚一百、两百,梁平交警却动辄上千。

  车主何先生也说,梁平交警的罚款金额之高,全国闻名。“听到‘梁平’两个字,我就头皮发麻!”何先生以前有四五十台大货车,但在一年前已经退出运输行业,“车卖的卖了,报废的报了废。”

  无独有偶,就在《梁平交警建别墅作住宅》一文在当地媒体见报后,有读者来电投诉:“合川交警大队的别墅比梁平交警建得还要阔气!”在合川市新城区牌坊路东面,一片崭新的别墅群正拔地而起。靠牌坊路的5栋多层楼房和靠南园路一侧一栋多层楼房已经竣工。据了解,这些“洋”别墅归属于合川市交警大队。

  豪华气派“楼中楼”

  记者问一位正在贴外墙砖的工人:“这是哪家开发商开发的?”工人指着墙上的粉笔字说:“这是合川交警支队修的别墅,只有他们才有这样多的钱。”

  据施工人员介绍,这片房子全部是合川市交警大队干警集资修建的住宅,除了联式别墅外6栋多层全部是“楼中楼”。也就是,楼从外面看是6层,实际上只住3家人,每户都是楼上楼下连通合成一套的跃层。据说,这是为了规避集资建房的政策,掩人耳目。

  据合川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徐作军说:“我们修这些房子,主要是解决干警住房。土地是2001年由政府整体出让的,当时好像是12万~13万元一亩。现在已经涨了,估计每亩要值20多万元。我们的编制加上退休干警是70人,每人一套。”

  每户都有家庭酒吧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这片房子的施工图。图上载明:业主单位是合川市交警大队;工程名称是联式别墅;设计单位是合川市建筑设计院。提交图纸时间是2002年9月30日。30套联式别墅全部是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地下为停车库。一层为私家花园、家庭酒吧、大客厅、工人房、厨房、卫生间和大阳台;二层为花园、客厅、父母房、前室、儿童房、客房、卫生间和大露台;三层为屋顶花园、大露台、主人房、书房和卫生间。

  每平方米造价仅353元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合川交警集资新建的别墅群所占用的土地是合川市牌南街道办事处牌坊村4社和1社的土地,全部为种植水稻的粮田,共计30亩。整个工程分包给合川东立建司、长寿第六建司等6家建筑公司承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把毛坯房给交警队,每平方米造价只有353元。这个价格我们要亏很多。最后还不知道是否拿得到钱,因为交警队明说要我们帮忙。”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