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港四航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援建巴基斯坦瓜达尔项目的中国员工回到广州与家人团聚。纪粤鸣摄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通讯员陈慰斌、肖明葵、帅叔龙) 昨日,历经了“5·3”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的中港四航局最后一批广东援巴瓜达尔港口工程建设者20人从卡拉奇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据悉,瓜达尔港一期水工工程主体已经提前竣工,援建的140名广东籍工程技术人员现已全部平安回国。

  有的员工已经两年没回家

  昨天13时30分,广东省总工会、省海员工会、省直工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四航局职工以及家属等一百多人等候在白云机场。据悉,大部分援巴员工只在去年12月底回来过一次,有的已长达两年没回家。

  15时08分,20名员工出现在亲人前面,有关领导热情地给建设者们献上了鲜花。已经一年未见爸爸的小女孩两眼捕捉着爸爸的身影,双手却紧紧地扣住妈妈,不敢上前;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女孩惊讶地看着外婆身边的陌生人,不知那伸长了手欲抱她的就是从未谋面的外公。

  援巴项目是两国友谊新丰碑

  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项目一期工程被誉为中巴两国友谊的新丰碑,两国领导人对工程非常重视。总部设在广州市的中港四航局作为瓜达尔港口主要援建单位,承担了起步单元工程和一期水工及软基处理工程。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称赞援巴建设者“再树了中巴友谊的新丰碑”。

  巴方警察分批护送中国员工

  两个月前的汽车爆炸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工程师3死9伤,令世人震惊。在现场的140名广东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危,牵动着广东父老乡亲、中港集团和四航局领导及同事们的心。刚下飞机的中港四航局局长助理兼瓜达尔港工程项目经理刘文华告诉记者,在“5·3”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后,中方和巴方都采取了积极的安全保卫措施。这次回国,中方人员是在巴方警察的护送下,三两个人一批,秘密坐上回国班机的。

  (来源:广州日报)?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