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色的现实人生 年少风流晚景凄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1996年4月出席一个著名的脱口秀节目。

1990年8月马龙·白兰度与儿子克里斯汀在一起。

  马龙·白兰度在影坛的地位无人能撼,但是这位银幕英雄在真实生活中却上演着一幕幕的悲剧。

  病魔折磨

  马龙·白兰度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是居住在洛杉矶西区的破旧平房里的,看到他所住的环境,实在让人无法联想到他1972年时扮演残忍的黑手党教父时的风光生涯。白兰度病逝的前几年就一直身患糖尿病,体重直逼190公斤。如此沉重的身体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负担,虽然他尝试减肥,可是终究没有成功,还差点命丧黄泉,这几年除了去医院,马龙·白兰度就在小平房里过着隐居生活,大多数时间在床上靠着机器维持呼吸。因糖尿病引起的各种并发症诸如高血压、动脉血栓和由此引起的心脏病却是一样都不少。据报道说,白兰度在病逝前已经非常憔悴,眼睛也难睁开。不过一向叛逆的白兰度那时却显得很安静,也许是病魔消磨去了过多的精力,他只想着休息了。

  身负巨债

  除了健康情况恶化,这位好莱坞最伟大的演员之一,因为不善理财,生活太奢华,晚年时几近破产边缘,只能依靠社会养老金生活。他的养老金是由演员协会提供的,除此之外,白兰度还有一些所剩无几的当演员时的积蓄。后来,为了帮助长子克里斯汀·白兰度洗脱杀人罪名,更是倾家荡产,欠下近亿元的巨额债务,而克里斯汀·白兰度向法院坦承杀人,被判十年徒刑。

  三次婚姻

  白兰度年轻时曾有过疯狂的生活,11个孩子就是三次婚姻的结果。他第一次婚姻是和印度女星安娜·卡士非,两人在1957年10月喜接连理。不过可惜的是,白兰度的第一次婚姻只维持了两年,1959年,两人分手。

  和第一任妻子离婚后一年,白兰度结识了第二任夫人墨西哥女星莫蒂塔,两人在1960奉子成婚,1962年又告离异。

  在白兰度从第二次婚姻解脱出来,再度恢复单身生活后,又闪电般地与演员泰丽塔结婚,当时,白兰度认为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归宿。可是最终这段婚姻还是没能摆脱厄运,最终以离异收场。

  三次婚姻之外,近两年,马龙·白兰度与前任女友之间的官司纠纷,成为社会新闻焦点。与马龙·白兰度交往14年之久的玛丽亚·克莉丝汀娜路易斯2002年4月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控诉,指控马龙·白兰度违约。她表示,她共为他生了三个小孩,但这位国际巨星却违反承诺,既不给钱也不瓜分财产。她除了要求高达一亿美元的精神赔偿外,也希望法院能够伸张正义,让这位男星今后每个月都付给她合理的生活费。这起明星官司案在去年4月终于画下句点,双方对孩子的监护权、生活费等安排都达成协议,但内容则不对外公开,让马龙·白兰度更加添上神秘色彩。

  儿女叛逆

  虽然马龙·白兰度有这么多子女,但是他却不但不能享受天伦之乐,而且还忍受着家庭生活的痛苦经历。他的儿子克里斯汀暴力成性,先是殴打兄妹,尔后居然枪杀了妹妹薜安的恋人而入狱。当时薜安正怀着身孕,后来又吸毒上瘾,最后在生下孩子后,自杀身亡。(综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