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爆炸造成54人死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55 沈阳晚报
  新华社7月3日电印控克什米尔地区3日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52人受伤。

  克什米尔警方说,3日上午,一枚藏在手推车中的定时炸弹在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市中心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29人受伤。

  当地高级警官贾韦德·艾哈迈德说,爆炸发生在市中心的大毛拉·阿扎德大街,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和当地人经过那里。伤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目前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爆炸发生后,阿扎德大街上一片狼藉,许多地方都可以看见斑斑血迹。一些受害者家属正在那里捶胸顿足,大声哭泣。

  “我看见一道橙色的火光,我驾驶的汽车玻璃窗被震得粉碎,妇女和儿童四散奔逃,大声哭泣,”一位名叫吴拉姆·艾哈迈德的目击者心有余悸地回忆说,他和3岁的儿子都在爆炸中受了伤,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就在炸弹爆炸数小时后,一群武装人员在斯利那加市以北约55公里的阿嫩德纳格向一个拥挤的露天市场投掷手榴弹,造成23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当地的几名准军事武装人员。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上述两起袭击事件负责。警方认为,这很可能是当地的反政府武装所为,其目的是为了破坏克什米尔的旅游业。

  自1947年印巴独立以来,两国间因为克什米尔争端引发两场战争。去年上半年以来,印巴间开始了新一轮的缓和进程,至11月,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实现了停火,但双方沿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仍然部署着重兵,零星的武装冲突一直不断。

  今年6月下旬,印巴两国在新德里就克什米尔等问题举行外交秘书级会谈,这也是印度新政府成立后两国外交秘书的首次正式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