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区“地毯式”整治东溪洲违章乱搭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2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龙湖区外砂镇东溪洲位于外砂河新桥上游,是一块滩涂地。针对近期来东溪洲违章置搭严重的情况,龙湖区于近日组成调查行动小组进入东溪进行“地毯式”清查整治,坚决取缔拆除违章搭建物,使洲园真正成为一处怡人的风景点。

  东溪洲总面积750亩左右,其中龙湖区683.86亩,澄海区66.3亩。属龙湖区的为外砂镇的内陇、金洲、东溪3个村所有。上述权属村的村民在东溪洲上开垦、种植已多年,并在洲上搭建临时简易建筑物。

  据了解,整个东溪洲园共有搭建物16处,10处属澄海区的企业和个人私自违章搭建,主要用于游泳、休闲、度假,没有对外经营。置搭建筑物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洲园四面环水、环境优美,一些人士为寻求健身休闲场所而在此建设的一些设施,如澄海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在洲园上搭建木式凉亭10多间,占地面积大约50亩;个别村民在该洲园开荒从事种养并建房,如:某某牛蛙厂、某某禽畜场等,主要配套管养牛蛙、饲养禽畜,搭建的建筑物为简易篷棚、瓦楞结构临时建筑物;个别建成凉亭、配套发电机房等,则属于经营性质。

  针对东溪洲违章置搭严重的情况,龙湖区开展了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整治小组把在东溪洲上搭建的木式凉亭等非经营性质的违章搭建物,从事种养并在东溪洲上搭建的篷棚、瓦楞结构的临时住所以及经营性质的凉亭、配套发电机房,经营性质的违章建筑物列入整治范围。

  从6月9日开始,调查行动小组进入东溪洲进行“地毯式”清查行动,对违章搭建物租赁人,搭建面积等全面清理登记。对在建的建筑物责令立即停工;对已建成建筑造成水污染并妨碍泄洪的以区政府名义发出通告,责令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同时做好强制拆除的准备,对到期限未拆除的违章建筑物予以强制拆除。(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