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区西陇村一民工昨不幸遭雷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2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实习生吴瑞绵报道)昨天中午的一场雷阵雨中,金平区西陇村一外来民工不幸突遭雷击,经送医抢救后,现正在汕大医二附院住院治疗。市防雷中心专家就此提醒市民,汕头现处多雷季节,应加强对雷电的认识,做好防雷措施。

  昨天下午2时多,记者闻悉遭雷击民工被送往汕大医二附院抢救,当即赶往医院采访。由于病人神志不甚清醒,加上伤痛难忍、烦躁不安,其家属又因悲伤过度不愿介绍情况,记者只能从主治医生处间接了解民工被雷击的经过。据医生介绍,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遭雷击的齐姓民工因急着外出购物,不顾室外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坚持要开摩托车出门。不料,当他刚启动摩托车时,就突遭雷击,不省人事。其家人赶紧拨打“120”求救,同时对伤者进行简单的抢救。由于伤情严重,其家人在救护车未到时又急忙将伤者送往就近的市三医院金湖门诊部抢救。汕大医二附院派出的救护车辗转从金湖门诊部将伤者接回医院急诊科抢救时已是下午1时多。经过作心肺复苏、脑复苏等抢救后,齐姓民工现在医院内三病区住院治疗。医生称,伤者遭雷击的入口不明,还要待病情较稳定后再作CT检查,看脑血管等部位有无损伤。

  市防雷中心郑玲珠主任就这一雷击事件分析说,在雷雨中,这位民工启动摩托车时一脚踏地,这就使人形成一个导体,成为雷电接点而遭雷击。她就此提醒市民,目前我市已进入雷电频发季节,在雷雨天气要尽量避免外出,尤其不要呆在空旷野外和水陆交接地带。要避免在孤立的烟囱下、高大的金属物体旁、电线杆和低矮的屋檐下逗留,最好马上进入建筑物内;如手中持有金属雨伞、高尔夫球棍等物,一定要扔掉或让这些物体低于人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