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吃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0 兰州晨报

  通渭路小学五年级四班

  高若琪

  童年是美好的,欢乐的。童年就像一首诗,蕴藏着回味不尽的音韵;童年就像万花筒,潜藏着变化无穷的奥秘,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引起人无限的遐想;童年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五彩斑斓,形态万千;随便捡起一枚来都是那样吸引人。

  有那么一件事啊,我一想起来就想笑。那是我三岁时的盛夏,烈日炙烤着大地,连一丝风也没有,小花小草都热得睡着了,狗吐着舌头不停地喘气。“好热啊!

  来来来,吃几块西瓜解解暑!

  ”爸爸边说边端来了已切好的西瓜。我和奶奶、妈妈连忙过来吃又凉又甜的西瓜。由于那是个小籽西瓜,吐起籽来很麻烦,所以我就连籽一起吞下去。吃着吃着,我的脑袋里突然“蹦”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听大人说西瓜是种出来的,籽儿是西瓜的“黑宝宝”,种到地里就会发芽长出绿皮红瓤的大西瓜来,我吃了西瓜籽,肚子里长出了大西瓜……

  我越想越害怕,手里拿着瓜,竟忘了吃。妈妈问我为什么不吃了,我差点哭起来,妈妈说:“好端端的吃瓜,哭什么呀?”我连忙把我的担心告诉了妈妈。大家没听完便大笑起来。爸爸笑得嘴里的西瓜差点喷出来,用手指点着我说:“你这个小脑瓜,为什么光想这些怪事情!

  ”妈妈说:“傻瓜,西瓜籽是往泥土里种的,你肚子里又没有泥土,再说,你吃了西瓜籽,有的被你嚼碎了,没嚼碎的也会消化掉有营养的部分,剩下的就会从体内排出去,所以不会长出大西瓜,也不会撑破你的肚皮的。”我听了,恍然大悟,再也不担心我的肚皮撑破了,又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西瓜。每当到了夏天吃西瓜时我就会想起这件可笑的事,不禁为自己的幼稚哑然失笑。(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