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0 兰州晨报

  兰飞中学初三·四班

  曹鹏

  我在城市的拥挤中度过了好几个年头,岁月的冲刷,那曾经给我留下无限回忆的家乡,离我越来越远了。偶尔它也会出现在我的梦中。碧绿的草地,晴朗的天空,是多么令我向往呀!

  暑假我终于又回到了洋溢着我童年绚丽遐想的故乡。看着那亲切熟悉的土地,闻着那醉人的花香,听着清柔悦耳的小溪流淌声。我激动得感情如潮水般澎湃。我真想对着可爱的故乡高歌一曲。

  我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一股熟悉的心情在心头回荡。看远处山的轮廓在连绵起伏,好像父亲那宽大的脊梁。天空中一群鸟正在尽情地飞翔,像一首小诗飘汇在天空中,远处是一座座的村舍,它们静静地吐出阵阵炊烟。近处是几片农田,里面是一望无际金黄的麦子,它们直通远处,最后融入了蓝天的怀抱,田里还有不少淳朴憨厚的故乡人在地里收割着麦子。他们个个都面带笑容如同绽放的鲜花。我看着这曾是梦中的景象,如同置身在一张令人神往的画卷一样,沿着这条小路往前走到了小河畔。这时太阳已快落山了。放眼望去,大地、村舍都笼罩在一片桔红色的轻纱中,不时在你耳边还会传来几声鸟叫,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温馨,微风吹过河面上汇起了一圈圈波纹。偶尔在岸边停留着几只小鸟静静看着河水,也许它们也被这美景吸引住了。小河水在静静流动,看着流淌的河水我好像找到了什么;也许是找到了童年的影子,也许是找到了对未来的憧憬。

  看着可爱的故乡,聆听着故乡的声音,我觉得自己已经被眼前的景象陶醉了!

  仿佛我已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化成一缕缕轻风飘荡在故乡的每一个角落里。转眼间我又觉得自己回到童年在无忧无虑地和小朋友们嬉戏,一起奔跑于田地之间……

  当我再次回到故乡时,心情真是难以用文字和语言来表达。(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