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联赛中国飞人惜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0 兰州晨报

  黄金联赛中国飞人惜败

  刘翔“战平”约翰逊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揭开战幕。本次比赛分为黄金设项和非黄金设项两个部分。与强手如林的黄金比赛相比,非黄金比赛同样吸引了大批高手的参赛。中国神奇小子刘翔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男子110米栏中的竞争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在0.2m/s的风速条件下,两个人几乎同时撞线,尽管成绩均为13秒11,约翰逊还是因有效部位率先过线而夺得冠军。

  作为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重点选手,年仅21岁的上海小将刘翔在近年的比赛中表现越发夺目,已经成为了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刘翔与美国著名选手阿兰·约翰逊的角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两个人一个是亚洲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一个是久负盛名的田坛老将,究竟在比赛中谁执牛耳成为一大悬念。尽管赛前约翰逊曾经表示希望在雅典跑进13秒大关,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认为13秒是雅典夺牌底线,但是最终两个人都没能够如愿创造佳绩。在0.2m/s的风速条件下,面对众人的呐喊助威,刘翔与约翰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个人在短短10余秒的竞争中你争我夺,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撞线,计时器定格在13秒11上。

  最终,根据高速抓拍的照片显示,约翰逊因为有效部位率先过线而摘得冠军,刘翔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拉脱维亚选手奥里加·斯达尼斯拉夫以13秒32获得第三名。(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