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出国也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7 兰州晨报

  不出国也能“留学” 兰州理工大学与澳洲维多利亚大学联合开设“深造直通桥”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李雪萍)只要参加中外高校联合举办的高等教育,各科考试合格,即使不出国也可获得外国名校文凭(比直接到外国上学节约2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好事马上就要落在我省高考学生身上了。

  7月3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澳洲维多利亚大学高等专科教育及本科教育合作办学说明会上获悉,维多利亚大学将与兰州理工大学于今年首次开办商科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考生在兰州理工大学学习2年(等同于维多利亚大学本科1年),修完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后,取得维多利亚大学专科毕业文凭。

  2年期间,不仅确保了文凭,更节约了学习和生活费用,毕业后的学生可进入澳洲本土的维多利亚大学继续攻读大学本科第二年和第三年的相关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在昨日的说明会上,兰州理工大学与维多利亚大学有关负责人回答了部分大学生及家长们的提问。据悉,这是我省高校中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引进国外优势资源的新尝试。维多利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其文凭学历的澳大利亚39所大学之一,属澳洲一流的公立大学,2004年首次合作办学项目面向全国(西藏除外)招收优秀生90名,2004年9月2日开学。在兰州理工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标准为18000元/年,住宿实行公寓制,收费标准为800元/年。

  报名对象:今年已考取理工大的本专科生或参加高考成绩总分在400分以上、英语成绩在85分以上的高考生。(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