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东部沿江风力8至9级崇明雨量最大 “蒲公英”汹汹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1 新民晚报

  市领导要求检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特约通讯员章震宇)本市已进入台风、暴雨和天文高潮多发季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职能部门和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防汛防台预案的要求,及时检查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一点也不像它的名字那般轻柔,若不是在浙江乐清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它很可能对本市施以“重击”——风暴中心距离上海市区最近时仅120余公里。从前天夜里到昨天上半夜的24小时内,“蒲公英”自南向北沿浙江省海岸线擦过上海,给闷热多日的申城送来了大风大雨。

  昨天凌晨三四时,阵雨率先落在南郊金山地区。5时至7时,大片云雨区又转而惠顾崇明、嘉定、宝山等东北部地区。上海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解释说,台风带来的通常是螺旋雨带,下起雨来是一茬一茬的。所以,昨天的风雨分布也不均匀,全市共有14个气象观测点测到50毫米以上的暴雨。

  崇明是雨下得最大的地区,降水量为62毫米,其中位于崇明西北角的跃进农场雨量超过126毫米,达到大暴雨。而市区则普降大雨,普陀区的降水量为41毫米,为中心城区之最。申城市区昨天普遍刮起了5至7级大风,郊区风力更大些,东部沿江地区的风力达到了8至9级。

  据悉,昨天“蒲公英”也发威洋山港水域,刮起8至9级强风。但在洋山港水域施工的700余艘船舶和所有客轮、渡轮均安然无恙。(相关报道见第2、3、4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