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位后进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39 信息时报

  希腊人从弱小的身影抗起强大的敌人,这种拼搏应该让所有人畏惧。

  小时候,很喜欢依偎在奶奶的身边,听奶奶讲一些传说中的神话故事,而这些故事在我跟仿佛年龄孩子的童年中占据着很大思维空间,整天思索着神仙般的生活,整天也在对比着现实的生活,也因此很容易做出一些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

  神话故事无疑深深地影响着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昨天看欧洲杯的报道,有说普罗米修斯人正在创造着足球神话,当时感到一些纳闷,普罗米修斯人是谁?难道是希腊人?带着疑问我翻开了有关希腊故事的书籍,从介绍中我知道了普罗米修斯在希腊人心目中的地位跟女娲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一样的,或者说跟我们称自己为炎黄子孙的方式和道理是一样的。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时地创造着神话,包括希腊人,他们在不同时刻用着对神话的追求和渴望来创造神话。昨天希腊人就将这样的追求精神演绎的惟妙惟肖。他们用已经开始逐渐迷离的足球本质来战胜了自诩强大的足球列强,正在朝着创造足球神话的方向发展、进行。

  足球的魅力在于它的团队配合和拼搏精神,而随着金钱足球越来越盛行,这种本身的价值似乎在逐渐地减弱。一些所谓的大腕球员将国家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下,更多时候,他们是在利用国家队来为自己的“钱途”做铺垫。希腊人在欧锦赛上的表现似乎在讽刺这样的行为,他们的实力的确属于弱旅行列,但他们用一种无法抗拒的拼搏精神和紧密的凝聚力让自己的弱点逐渐得到了弥补,甚至变成了优势。

  这似乎应该说是一种精神寄托或者说是一种动力导航,希腊人从弱小的身影抗起强大的敌人,这种拼搏应该让所有人畏惧,当然,神话还没有到完全成为记忆的时候,希腊人,还需要着追求。

  傅万夫(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