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杯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43 信息时报

  实力不能决定一切,运气不能永远相随,唯有先生的“神嘴”,才是胜利的可靠保证,才是胜利的必然条件。

  贝利先生,脚法出众,进球传球如探囊取物,不费吹灰之力,因此被尊称为“球王”。岁月不饶人,贝利先生的神勇已经成为历史,但先生成功地完成了由“脚”到“嘴”的转型,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1994年世界杯,先生说哥伦比亚队至少进四强,结果该队小组赛即被横扫出局;1998年世界杯,先生又预言西班牙前景美妙,西班牙被夸得晕头转向,步了哥伦比亚的后尘;2002世界杯,先生看好法国与阿根廷,于是这两支队便很知趣地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真乃神乎其“嘴”,遂被世人捧为“乌鸦神嘴”。

  此次,英格兰一番血战,方进入八强,神奇少年鲁尼,更是威震四方。先生便欣欣然大张其嘴:鲁尼这孩子像我,英格兰更是势不可挡。此语一出,葡萄牙人笑———贝利先生乃朋友也,英格兰人恼———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于是,众人目光聚集此场大战。比赛虽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但仍未逃出先生“神嘴”造就的天罗地网———开场不久,鲁尼便受伤下场,英格兰表现正常,但仍以7∶8告别四强。事实再一次证明,先生所言不虚,真是,壮哉,神嘴,神嘴,壮哉!

  先生久处众人指责之中,未免有些许感伤———明明是上苍弄人,干嘛都算到我的头上?遂苦心寻找机会,欲一雪前耻,让世人知道贝某人也并非只是唱哀歌的。思来想去,法国队兵强马壮,阵容豪华,实力超群,实乃冠军之相,便脱口而出:法国会走得更远。无奈,法国队自做孽,不可活,竟然被小小的希腊斩于马下,灰溜溜地打道回府。先生的嘴倒是越描越“黑”了,不少赌徒对先生感激涕零,将先生肖像请回家中供奉,与财神爷同等待遇,五体投地,顶礼膜拜,真是让人好生羡慕。先生伟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凡人不敢望其项背,神人不敢与之同行。

  接下来,荷兰,捷克全被清扫出局,众人大跌眼镜,但也证明先生所言非“虚”也。眼见得希腊葡萄牙大战在即,不知先生又将做出如何预测?希葡两队自然都希望对手才是先生嘴里的胜者,看来,先生怎么做都是要得罪人了。此后,凡两队势均力敌之时,一方欲胜,当务之急便是跪求先生“赏赐”对手“吉言”,得了“吉言”的对手如鬼缠身一般,自然是战无不败,攻无不输了。实力不能决定一切,运气不能永远相随,唯有先生的“神嘴”,才是胜利的可靠保证,才是胜利的必然条件。先生若肯屈尊我国,略加点拨一二,那中国足球脱胎换骨,崛起腾飞之日可待矣。呜呼,有道是,“神嘴”一出,谁与争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