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载着七乘客滑向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谭晓波

  宁波晚报讯“当电梯下滑时,我似乎已经看见死神了。”昨日傍晚,位于开明街的万里大楼中,一部电梯载着7名乘客突然失去控制,从4层高空突然下滑,直到快要落地才停下来。侥幸逃过一劫的一位市民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昨天傍晚6点左右,这位先生和其他4人一起从大楼的9层进电梯下楼,电梯运行到4楼时,又进来了两位市民。然而,就在电梯门关闭的那一刻,电梯突然一震失去了控制,直接就往下滑去。幸好电梯降到二楼和一楼中间时戛然而止。这时,他们中有人不停地按开门按钮,但并无效果。按警铃,外面也没有反应,又有人打电话到物业公司,也是无人接听。最后只得拨打了110。

  海曙110江厦中队民警赶到后,一边大声告诉里面的人不要着急,一边寻找物业管理人员,但除了一个看门的老太太外,没有找到一个人。老太太说她也不知道应该找谁,只是提供了一个维修电话。过了好长一会儿,总算来了一个电梯维修工,他用钥匙摆弄了几下按钮开关,电梯门还是没有打开。维修工又从3楼下去,爬到电梯顶上,电梯门总算开了一条小缝隙,但还是打不开。这时,里面的人已经被关了40多分钟,再也支持不住了。一楼一家美容店的员工伸出了援助之手,不断向里面递进去矿泉水。见这几招都没有效果后,维修工只得用撬棍,强行撬开电梯门。晚上7点10分时,电梯门终于被撬开了一半,关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的7人才得以解救。

  据几位市民说,这部电梯已经好几次出现过故障,他们也曾经多次向物业提出过,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6楼物业办公室,那儿也没有值班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