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电话牵出一起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于平

  宁波晚报讯 鄞州工商分局鄞江工商所日前查获一起重大侵犯他人注册商标案件,334台冒牌“扬子”电冰箱被依法查扣并没收。

  该案是前不久在例行对宁波某电器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的。当时,执法人员看到生产车间内正在生产标有“扬子”商标图案的电冰箱,而仓库内还有几百台已在外包装上也都标有“扬子”商标图案及“扬子电气”、“中国扬子集团”等字样的成品电冰箱。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向“扬子”商标的所有人———安徽博西华制冷有限公司了解“扬子”商标的授权使用情况。结果,这一个电话即牵出了一起商标侵权大案。

  安徽博西华制冷有限公司不久即发来回复声明:“本公司从未授予过宁波某电器有限公司使用‘扬子’商标”。工商执法人员再次前往宁波某电器有限公司进行调查,要求出示有关“扬子”商标的授权使用证明等材料。但该公司只提供了一份国家商标局于2003年11月5日签发的受理“中国扬子集团滁州扬子新科技家电有限公司”申请“扬子人/YANGZIREN”商标通知书的复印件以及该公司与“中国扬子集团滁州扬子新科技家电有限公司”签订的OEM协议。

  由于该公司未经“扬子”商标注册人许可,在电冰箱上使用与其相近似的“扬子人/YANGZIREN”商标,该行为已构成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昨天,鄞州工商分局作出处理决定:没收该公司侵权的334台电冰箱,并处罚款11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