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7大天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39 信息时报
亨利压倒死对头范尼,当选首阶段的射门王。

  不经不觉,欧锦赛已经来到冲刺阶段,决赛球队也已名花有主。若要数本届的最佳球员,相信大家都各有喜好,心里有数。不过翻查官方网页的统计数字,原来在射门、传送等几个球迷关心的项目,榜首人物并非范尼斯特鲁伊、巴罗什或内德维德等表现光芒四射的球员,部分领先的球员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究竟谁能在各项统计中称王,以下将逐一送上。

  射门王 亨利

  原本神射手赔率热得烫手的亨利,最终凭着较高的中框次数,顺利压倒死对头范尼,当选首阶段的射门王,可惜他正在度假,无法亲身到葡萄牙领奖。

  射门总次数反以葡军领先

  此子位居榜首绝对是意料中事,事关法国的攻力一向都独步欧洲,射门和进球可说是易如反掌。不过法国本届的射门总次数,居然只有让人失望的54次而位列第8位,表现实在名不副实,远远低于他们应有的水平;反观东道主葡萄牙,却以96次射门高踞榜首,有如此佳绩就证明他们杀入决赛绝非侥幸。

  亨利踢不出水准令人失望

  其实与整支法国队一样,“未如理想”四个字同样适合用来形容亨利在决赛周的表现。或者我们寄望过高的关系,这位射手明显踢不出在阿森纳的水准,两个进球不单无助法国的卫冕,也未能满足到一众球迷,看来亨利真的不是一位大赛球星。
越位王 库兰伊

  很多人都说德国出局是咎由自取的,3场正选都交白卷的头号前锋库兰伊更是罪魁祸首,不过这位斯图加特射手(虽然没进球,但总算也是一位射手)仍能在统计榜上,其中一项数据中独占鳌头,这项便是越位。

  英扎吉缺席库兰伊称王

  库兰伊这次能成功上位,首要原因肯定是多届冠军,有“越位王”绰号的英扎吉因伤缺席本届决赛周;其次是他的状态异常反复,临门信心又严重不足;加上德国突然改踢单箭头的战术也不无关系。但对一位前锋来说,正所谓“越位不怕多,最重要进球”,只要你懂得将皮球送入网内,球迷又岂会介意你越位多不多!
传送王赫尔维格

  传送王的美誉理应由中场球员,特别是一些创造力强的中场指挥官所享有,可是在官方统计榜的榜首位置上,却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名字———丹麦右后卫赫尔维格。

  长传数目五强中比例最多

  究竟这位司职后防的33岁老将何以胜出,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印象中他并不是那种有事无事,都喜欢与队友互传的球员,但他的长传数目却是五强中比例最高的一位,由此证明他绝非因为胡乱短传,从而增加了传送的数字。

  捷丹战曾作出101次传送

  细心地从数据中分析,原来赫尔维格在对捷克的八强战中,总共创造了101次传送,占接近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也是他高踞榜首的关键。难道他在球队以0∶3遥遥落后之际,深知败局已成,于是不断和队友互传来增加统计数字,但他有这么深谋远虑和无聊吗?
犯规王 德科

  葡萄牙中场球员德科经常与对方球员在中场争夺皮球,但毕竟他身形矮小,当与对方力拼时就很吃亏,惟有以“超技术”来对付。在统计数字中,德科暂时有19次犯规,成为欧锦赛“犯规王”。

  希腊纪律性打法犯规多

  至于暂时被封为“拦截王”的希腊队长扎戈拉基斯,其实犯规次数也很多,事实上以希腊的纪律性打法,加上希腊先后遇上多支一线劲旅,中场所受的压力自然很大,以扎戈拉基斯本身野蛮的踢法,自然成为另一位犯规次数多的球员。
惹火王 德科

  刚获得犯规王的葡萄牙中场德科,原来同时也是球场上最惹火的一位。数据上德科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成为“犯规王”的双料冠军。

  脚法细腻易受对方拦截

  根据统计数字,德科共被对方球员侵犯22次。由于德科踢法细腻,经常以技术盘绕过对方后卫,难免受到对方防守球员以超技术拦截。另外阿森纳的两位进攻中场球员,永贝里以及皮雷则分列惹火王的第二以及第三位。
拦截王 扎戈拉基斯

  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必须具备出色的拦截能力,而在欧锦赛的数据中,希腊队长扎戈拉基斯在4场比赛中,共作出了46次的拦截,暂时成为欧锦赛的拦截王。

  防守强硬球王都没办法

  扎戈拉基斯这位踢法强硬,擅打防守中场,不论面对葡萄牙的菲戈、法国的齐达内来袭,皆能作出即时拦截,不让敌方球员杀入危险地带。虽然他踢球有点粗野,容易拿黄牌,但经常成功为希腊解决后防危机。希腊能爆冷先后击败葡萄牙及法国,扎戈拉基斯应记一功。

  阿什利·科尔快准排第二

  排在第二位的是英国左后卫阿什利·科尔,这名勇于拦截的球员向来技术与速度兼备,在阿森纳经常用功助守。由于他速度高反应快,加上落脚准,即使面对甚有脚法的前锋,也能作出快而准的截击。最明显就是英国对葡萄牙一仗,阿什利·科尔全场快狠准的拦截,就令葡萄牙快马C·罗纳尔多没得到什么好处,实在是他本届的拦截代表作。

  至于普约尔仍能维持一贯打不死的作风,经常紧逼对手,并狠狠地拦截对手。虽然球队在首轮黯然出局,但普约尔仍担任铁血后卫的角色,令人甚为难忘。
扑救王 科林科

  正所谓“弱队出龙门”,结果赛前被视为16强中最弱的拉脱维亚门将科林科以众望所归的姿态,顺利以高达26次的扑救,即平均每场比赛8.6次之多,赢得扑救王的称号。

  曾因嘲笑队友被炒鱿鱼

  这位年届29,身高几乎1.9米的东欧门神,以前效力英甲球会水晶宫时,曾经因为在球场上嘲笑自己队友的失球而被“炒鱿鱼”,想不到他除了性格“神经质”之外,技术也同样出神入化。

  范尼碰上也脚软

  记得他在本届欧锦赛首场扑出内德维德的炮弹式劲射时,已使球迷拍案叫绝,最终捷克要苦战才得胜;次仗他更将德国排山倒海的攻门一一瓦解,替国家抢得历史性的第1分;难怪最后一仗荷兰与拉脱维亚对阵时,单刀的范尼见到他都有一点脚软,如果不是那个带点枉判味道的12码,橙军能否攻破他的大门还是未知数。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