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官员指房产不会崩盘 商品房价将稳中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控制银行信贷、土地审批等一系列宏观调控,局部过热的房地产业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发展的轨道,目前不存在所谓“崩盘”可能。在谈到未来各地住房价格走势时,这位官员表示,房价将会保持稳中微升,不会出现大的起落。

  房地产业正合理回归

  谢家瑾说,自己在作调查的时候,开发商说去年有的楼盘开盘前2、3天就有人连夜排队买房,而今年开盘一个月只卖了70%。她认为,这是“合理的回归”,“一个月能够卖出70%已经是相当好的市场了。如果说房地产市场像去年那样,我认为有些地方是不正常的,是需要调控的。”

  谢家瑾认为,去年部分地区房地产有过热现象,投机性购房造成房价上涨过快,目前的宏观调控只是让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遏制,投机炒做等虚的购房需求退出后,总体供求得到回归。她认为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竣工面积大于销售的买方市场,这样供求比较平衡,结构比较合理,价格也会比较平稳。

  针对目前市场上“一些地方楼市出现拐点”、“炒楼崩盘恐慌已然出现”等传言,谢家瑾表示,目前房地产发展情况与九十年代初靠投资拉动的房地产热有着本质不同,宏观调控不会伤害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预计未来商品房价稳中微升

  在谈到未来各地住房价格走势时,谢家瑾表示,房价将会保持稳中微升,不会出现大的起落。

  “我想,随着房地产时常的宏观调控,投机性购房的抑制和供求的缓解,商品房的价格会回归到正常的状态,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抑制,但总体上全国范围的商品房尤其是商品住房价格还会呈现稳中微升的状况,”谢家瑾说。

  据统计,今年1到5月,全国商品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2708元,同比增长了10.6%,其中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增长了8.3%,这个增长速度是近年来最快的。在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最高地区的上海、北京和广东,每平方米平均售价分别是5381元、5156元和3877元。

  据分析,房价上涨过快,主要是前一时期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明显偏少。比如沈阳市1到5月商品住房价格平均上涨13%,主要由于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严重供不应求,每平方米3500元以下的商品房价格上涨较快。?ā?香?:?:场举行的日本畅销护肤皇牌Dr.Ci:Lbo开设首间旗舰店仪式上担任主持人。

日本畅销护肤皇牌Dr.Ci:Lbo,七月四日在香港时代广场开设首间旗舰店,应届国际华裔小姐钟嘉欣出席开店仪式。
日本畅销护肤皇牌Dr.Ci:Lbo,七月四日在香港时代广场开设首间旗舰店,三位女性典范钟嘉欣、洪巧玲及杨秀惠在开店仪式上听取日本皮肤专家介绍新护肤产品性能。

  日本畅销护肤皇牌Dr.Ci:Lbo,七月四日在香港时代广场开设首间旗舰店,三位女性典范钟嘉欣、洪巧玲及杨秀惠在开店仪式上听取日本皮肤专家介绍新护肤产品性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