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北京教育展在香展出 2600学子入场询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2:06 人民网

  人民往香港7月4日电首届北京教育展昨天在香港举行,43所北京的中学及大学参展,吸引了2600人进场询问,其中14人当场报读北京的中学。虽然21间参展的大学属于交流性质不会招收学生,但仍有不少中五及中七毕业生到场了解内地升读大学情况,作为海外升学以外的另一选择。

  今年19岁的陈晓东刚完成中七预科课程,正等候放榜结果,昨天由母亲陪同到场,了解到北京升读大学的资料。陈太说:“如果升读大学,北京是个好选择。”她认为到内地发展是大势所趋,加上丈夫正于北京工作,儿子北上读书因而乘便,内地学费也非常便宜。她希望由儿子在内地完成学位课程后,再往美国升读硕士。

  4天前取得单程证由重庆来港定居的吴小姐,也计划回京升学。她称在内地完成高中二课程,本想在港念预科,但查询后要求她重读中五,她认为除英语外,其它课程都很简单,故索性返内地升学。对于需要暂时放弃在港生活,她说并不可惜,指出内地近年发展机会大增。

  今次参展的学校都是北京知名学府,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学费昂贵、标榜由小学至大学“一条龙”服务的私立汇佳学校。展览今日为最后一天,前40名报读中学的人士,可获免费普通话训练优惠。(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