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20 沈阳晚报

  新华社香港7月4日电(记者王丽丽)据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回归七年来,不少港人都增加了对祖国的认同,另有近六成人士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

  香港民主建港联盟进行的这项名为“香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民意调查”,于6月7日至15日期间,访问了982名12岁以上的香港市民。

  对比1997年香港回归前后,占五成七的受访者表示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另有四成七的受访者表示回归之后,增加了自身作为中国人的身份的认同。

  究其原因,五成一的受访者表示,因为中央政府近期不断推出支持香港经济的政策,使得他们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而在如何推动及增加港人对祖国认同的建议中,“设立教育交流基金”加强香港与内地教育的交流,赢得七成二市民的赞同,成为最获市民支持的建议;其次,有五成八人士赞成邀请内地有重大贡献人士到访香港。

  民建联认为,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式在香港特区得到成功落实,增强了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