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管理学院政务学院法学院联手培养复合型精英人才 3M学位教育项目开全国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实习生/张宇 通讯员/岳辉)2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与法学院正式签署协议,决定合作开展中山大学3M(即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JM)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这是国内三大硕士专业的首次联合,三个学院在各自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领域内开展合作办学,开放各自的专业学位课程,共享教学资源。中大校长黄达人表示,中大提出“3M”理念,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教学优势,整合三方的教学资源,联合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精英人才,以适应未来社会对跨学科人才的需要。

  “3M”现阶段的主要合作内容有三个方面:第一,分口进入,联合培养。计划从2004年9月新生入学开始,三学院的新生分不同专业进入后,除了修读本专业的课程,同时可以攻读其它两学院的专业硕士学位的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经考试合格,可取得该课程所在学院出具课程合格的修业证明;如所修课程的学分达到所修专业的要求,中大为该学员出具结业证明。

  第二是创办3M论坛。该论坛由三学院轮流承办,采取谁承办谁负责的方式,以促进理论与实务的紧密结合,加强不同学科的交流,创建共同发展的平台。

  第三是对外推广。三院将积极向港澳台地区推广3M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特别寻求和香港等“9+2”地区的合作。“3M”下一步将努力争取教育部门批准3M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