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倔老太被骗后苦寻一年终于抓获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65岁的朱老太在一年前被几个骗子骗去了近万元的金银首饰,倔强的朱老太“发狠”一定要亲自找到骗子,一年来她逛遍了市内的大小早市,苦心人天不负,这伙由4女1男组成的、长期在沈城进行诈骗的团伙终于“栽”在了朱老太手里。警方希望与朱老太有相同受骗经历的市民能尽快报案,使骗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逛早市被骗万元金银首饰

  朱老太被骗是在2003年6月的一个清晨。家住沈阳市于洪区供暖中心的朱老太正在早市里闲逛,一名年轻女子主动上来搭讪:“大娘,你知道刘神医住在哪儿吗?”“刘神医?我在这住了几十年,没听说过这人。”这时,又一个中年妇女过来:“妹子,刘神医就在附近住,我带你去吧。”一边说,一边用眼睛瞟着朱老太:“大姨,这么有名的神医,你怎么不知道呢?”朱老太想起自己偏头痛和老寒腿的毛病,便和2个女子一起向“刘神医”家里走。

  3人来到一间平房前,一名20多岁的女孩儿正倚在门口:“找我爷爷要先预约,这样吧,你们把生辰八字写下来给他看看。”几分钟后,女孩儿走出来,对朱老太说:“我爷爷说你脑袋里有病。”朱老太一听,真神,立刻信以为真。“我爷爷还说,你的腿也有病,你儿子怕有血光之灾。”朱老太闻言被吓懵了。“别怕,我爷爷说,想避灾不难,只要你家人远离有金银的东西,交给我爷爷保管,过了这段时间,再还给你。”朱老太深信不疑,急忙回家取来所有金银饰品,全部交给女孩儿。千恩万谢的朱老太两天后再来时,这里已人去楼空。朱老太这才知道,价值近万元的金银饰品被人骗走了。

  苦寻一年亲手抓获骗子

  回到家后,朱老太一头栽倒在床上,大病了一场。病好后,朱老太回想被骗的经过,3个女骗子的模样历历在目。朱老太认为,这伙人在早市里行骗,一定不会只骗一次,她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这几个骗子。从此,无论刮风下雨,朱老太每天早晨都要出门,走遍了沈阳市内的大小早市,寻找骗子的踪迹。

  苦心人天不负,时隔一年后,2004年6月30日早晨8点40分,朱老太在自己被骗的早市里溜达时,突然又看见了那两名女子,她们正围着另一个老太太,一唱一和地企图再次施骗。朱老太没有贸然行动,先用公用电话拨打110向警方报案,然后在后面暗地跟踪。就在警方快要赶到之前,这两名女骗子马上就要得逞,准备溜之大吉时,朱老太箭步冲上前,拽住一个骗子对受骗人大喊:“她们是骗子,快抓住她们。”受骗老太没反应过来,另一名女骗子转身就跑,被于洪区黄海派出所的民警迎面堵个正着。

  警方希望更多受害人指证骗子

  经民警审讯,年轻的女骗子自称名叫王丽,32岁,哈尔滨市人,因没有身份证,身份有待查实。另一名女骗子名叫张小元,45岁,丹东市人。据2人交待,她们与另外2女1男长期居住在北站附近,以“神医”的名义四处招摇撞骗。2人在接受审讯时言语闪烁,拒不配合,一直到6月30日下午,2人才交代了另外3名骗子住所的具体位置,当警方赶到时其同伙已经溜走。王丽和张小元对自己的诈骗行为百般抵赖,在警方的政策攻心之下才勉强承认了曾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然而,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这个诈骗团伙犯下的案件远远多于4起。警方希望有相同被骗经历的受害人能尽快与于洪区黄海派出所取得联系,电话:25832606。

  (记者 刘真)来源: 辽沈晚报 【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