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给予伊拉克重建的预算只花去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为帮助伊拉克重建,美国国会于去年10月批准的预算开支多达184亿美元,但到今年6月22日为止,这笔预算的实际支出仅有3.66亿美元,只占预算总额的2%。

  该报援引白宫预算办公室向国会提供的一份报告说,美国为伊拉克重建所花费的资金大多用于伊拉克社会安全保障和供电,其次是与教育、人权、民主和管理相关的一些领域。在与伊拉克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卫生、供水和污水处理以及道路和桥梁等建设工程方面则没有任何花费。

  报道说,美国在伊拉克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恢复伊拉克的治安与法制,国会批准了32亿美元用于这方面的支出。可是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在这方面只花费了1.94亿美元。

  布什政府曾经承诺帮助伊拉克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使伊拉克失业率降低30%,但美国出资雇佣的伊拉克人大约只有1.5万人。另外,美国决定资助的2300个工程项目中,只有不到140个项目得到了实施。

  据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的美国官员说,伊拉克治安状况的恶化,以及五角大楼、国务院和白宫三者之间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勾心斗角,已经影响到了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