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代网络交友仍是“富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这几天,已拥有400多万注册会员的中国最大网络交友平台网易交友频道线下宣传活动,正在全国20个城市巡回进行。7月3日,南京200多名网易交友注册会员,也在汉中路上的一家网吧参与了活动。

  记者昨天在采访网易无线事业部网络交友负责人时获悉,这种能为注册会员带来各种实惠的线下网友见面会,圈人气的效果不错,所以不光是网易,包括新浪、UUMe等国内较大的一些交友网站,都会不间断地组织网友聚头,而每一次见面会结束后,各交友网站的“钱袋”总会随着更鼓一些。

  标榜“诚信”的网络交友仍是“富矿”

  以诚信为开路先锋的中国第二代网络交友,褪去了色情、暧昧的诱惑后,第一次让人们觉得,网络交友并不是“洪水猛兽”。

  而走过了广告赢利时代的国内各门户网站,也第一次看到,原来“退色”后的网络交友也能成为他们的新“钱袋”。于是国内各商业网站都争先恐后地开始涉足交友经营,这一经营结构调整带给他们的回报则是,持续增长的注册会员人数和业务收入,网络交友已成为更多互联网业者新的赢利模式。

  昨天,网易无线事业部一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各家交友网站都费尽心机地在线上设计各种交友节目,谁更别出心裁,更有创意,吸引的注册会员就多。网易现有的400多万交友会员就是靠着非常男女、野蛮女生、同一屋檐下三个交友品牌圈来的。

  线下“圈人”宣传战越打越热

  为圈到更多注册会员,各交友网站除了在网上开展给注册会员送免费邮箱、给优秀会员送礼包等优惠活动外,现在越来越热心在线下组织网友见面会,然后现场送礼包,这一招对在虚拟世界里神聊太久的网友们来说,的确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不久前,新浪和网易就曾在江苏打起了网友见面会擂台,两家各组织了上千名网友,在一周的时间里,频繁地在南京、苏州等地举办网友见面会,而那一周,两家的交友平台注册人数都比平时上升了不少。

  为增加网友见面会的吸引力,各交友网站还不惜“出血”送大礼,据悉,网易这次在全国搞的巡回见面会活动,将选出5对最佳搭档,在今年9月去三亚旅游。

  “移民”城市网络交友最好“圈钱”

  尽管南京现在仅网易一家就有交友注册会员10万多,但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外来人口更多的“移民”城市相比,只能算各交友网站的二线城市,而那些“移民”城市在一家网站的交友注册人数动辄就上百万,自然成为各交友网站“圈钱”的主攻目标。南京日报记者韦铭

  (编辑 小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