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靠医生逃税38万医院被罚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戴志明 李江梅)广州市某医院从外地请了一名老外科医生负责美容科工作,并与他签订了两年分成协议。近日,广州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发现,该院两年来都没有对这名外科医生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根据税法规定,该局追缴了外科医生个人所得税38万元,并对该院处应扣未扣税款的0.5倍罚款19万元。

  近年来,各种经营性质的医疗机构以专科门诊、康复中心、咨询中心等名义设在各大医院,成为名副其实的“院中院”。这些“院中院”一般是由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或个人合资合作成立,拥有独立经营权,财务上独立核算,取得收入按双方合同约定的方式和比例进行分配。同时,一些“院中院”还以专家会诊、医疗设备租赁或新药推介活动等名义,在非营利性医院内进行短期的诊疗业务和药品推销活动。

  据广州市地税局分析,由于“院中院”的纳税意识普遍比较淡薄,绝大部分既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也没有使用税务机关统一监制的医疗机构服务专用发票,因而造成了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款的大量流失。

  针对税务检查中“院中院”出现的种种不规范的现象,广州市地方税务局从7月起,联合工商、卫生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