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住证拍照必须到指定摄影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2 南方日报

  遭遇

  近日,高要市某镇读者向本报反映,该镇是全国有名的小五金之乡,小五金企业多,外来人口多达数万人。但当地派出所出台规定,所有外来工办暂住证,必须到指定的丽某摄影店照相。其余老牌照相馆所照暂住证相片一律无效。而收费方面,丽某摄影店所照暂住证相片,一寸彩照2张收费为15元,明显高于其他店5元至7元的收费标准。读者质疑,这样定点照相岂不就是垄断经营?

  带着读者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久前该镇派出所向辖内所有厂场、企业、单位发出了《关于做好外来人员申领暂住证工作的通知》,通知称,为了加强规范对外来人员的管理,该所将对流动人员档案实行智能管理,雇主请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5日内通知本单位外来人员到派出所对面丽某摄影店照相,再由雇主带外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张、相片两张到该所办理申领暂住证,同时缴交2004年度治安联防费,逾期不办理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对读者反映丽某摄影店收费高的问题,记者拨通丽某摄影店电话,一位女士对记者说,她们店是唯一照暂住证的摄影店,这是有关部门规定的,因为该店“摄影质量好”,至于收费标准是每人15元。记者假称外来工,拨通某派出所电话询问能否自备合格相片前来办暂住证。对方称只能到丽某摄影店照相才有效,对这一指定有关人员再没有其它解释。

  根据公安部门的相关规定,暂住证相片不能搞定点摄影,为什么总有些地方不按规定办事?

  楚湘 李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