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六百知名人士联署宣言 吁珍惜务实稳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包括富商何鸿燊、郑家纯及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等近六百名香港跨阶层社会知名人士,罕有地在今日的报章刊登联署宣言,呼吁香港社会珍惜三个核心价值,即务实、稳定及和谐。

  宣言指出:“稳定是香港市民最认同、最珍惜的核心价值。其它一切长远目标是以此为基础。因此,我们不应做任何影响稳定的事。”

  宣言联署人涵盖社会不同专业领域。学者方面,包括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副校长张玉山、浸会大学校长吴清辉、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垂宙等。商界方面,包括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会长何鸿燊、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及纺织业钜子方铿等。

  政界方面,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廖长城、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刘汉铨、陈永棋、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以及多名立法会议员。专业人士方面,有来自法律界的冯华健、廖长江,以及前上诉庭大法官廖子明等,来自医护服务界庞曹圣玉,以及来自文化界的李怡等。

  宣言表示:“日前一群专业人士发表有关香港核心价值的宣言,对此我们表示认同。同时,我们认为香港成功的基础,也包括另外三个价值,那是务实、稳定及和谐。”

  “务实:香港的成功,有赖务实的态度处理经济、政治及社会事务,而非不着边际,不切实际的社会运动和口号。”

  “稳定:是香港市民最认同、最珍惜的核心价值。其它一切长远目标是以此为基础。因此,我们不应做任何影响稳定的事。”

  “和谐:社会和谐是繁荣和发展的基石,我们要化解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夸大工商界与基层的对立,深化市民与政府的矛盾,鼓励港人对抗中央,都不是香港的福祉。”

  宣言呼吁:珍惜香港和中央以及内地的关系,珍惜阶层和谐,珍惜社会稳定。

  据了解,该份宣言由香港发展论坛召集人陈启宗以个人名义发起,在约两个星期前开始收集联署签名。参与联署的香港立法会早餐派副召集人吴亮星表示,务实、稳定、和谐这三项核心价值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十分重要,尤其在现时的政治局面下,显得举足轻重,但却未被早前三百名学者发表的核心价值宣言所涵盖,这是十分可惜之事。他认为,今日发表的三项核心价值宣言,可对此起平衡作用。(陈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