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唯的激情岁月》乱写?韦唯一怒欲状告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一本名为《韦唯的激情岁月》即将在全国上市,该书据称披露了歌手韦唯与其前夫瑞典音乐人迈克尔·史密斯之间十余年跨国婚恋历程。据潇湘晨报报道,韦唯的经纪人陈先生表示:目前他们正与出版该书的北京华艺出版社及已经连载了11期的北京某报接洽,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韦唯的激情岁月》披露了韦唯与当时的有妇之夫迈克尔相恋未婚先孕等情况。昨(4)日,韦唯经纪人陈先生称:“我们是前日才知道这件事的,该书作者对书中所描写的内容没有向韦唯进行过任何核实;韦唯也没有对其有过任何授权。我们已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我们就将采取法律手段。”

  而该书的责任编辑黄小牛却表示:“我们和作者之间是签了合同的:该书出版后,出现任何法律问题都由作者负责,所以不关我们的事。”但因为韦唯方面的强烈抗议,出版社将开会研究具体的解决方案。而连载该书的北京某报从今(5)日起将取消连载。

  据了解,该书作者王学仁是一位自由撰稿人,1998年曾为韦唯写过一本书,名为《悲欢离合话韦唯》,而且也曾因此引发过一些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